首-1.jpg

立志要出得廳堂,入得廚房♥♥

 

 

 

 

有加入FB的孩子都知道

我最近迷上做菜這個才藝(?)

本人是個極度愛吃菜的小孩,但是自助餐的菜一咪咪就貴翻天

而且每次我夾一堆都不好意思說...

這些是我ㄧ個人份的,一個人份

因為份量真的有點多,說出來怕嚇歪阿姨,哈哈哈

而且,午餐便當的菜也是少了可憐

加上最近我家歐霸身體不適,所有的種種促使我興起煮飯的熱忱

 

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,Q比媽的烹飪手藝好到爆炸

簡直就是總鋪師的等級

MP值回復很快,一下子就能煮出一大桌菜色

而且樣樣都是經典

身為她的女兒自然不能輸掉,雖然我沒有她這麼有才華(扭~

但至少在色香味這方面還過得去

起碼讓食物起來好吃有吸引到不少人

因為PO在個人FB引起不小回響(驕傲貌~

 

圖-1.JPG

泰式打拋豬♥

我想吃過泰式料理的大家都不會放過這道菜吧

但是,明明很好吃,份量不多且價格也不親民

原以為這道菜複雜不好處理

沒想到簡單到一次就上手

所以,基本上我很有自信的可以把這個菜單交給大家

絕對不會失敗,只有好評不斷,拼命拍桌大喊好吃的料理

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學起來拐騙吧,哈哈哈

圖-2.jpg

所需材料:

1. 豬絞肉:這是50元的分量,大約是2~3人份。

2. 小番茄:大約10~12顆,可以依個人增加或減少;對半切開再對半切即可。

3. 九層塔:調味配色用,市場的婆婆阿姨買菜都會送。

4. 辣椒

5. 蒜末

圖-3.jpg

調味料:

1. 蠔油:兩大匙(這個可以用醬油替代)

2. 糖:半匙

然後,有些作法是要加入檸檬汁,但我做菜的想法都是方便為主

手邊有的食材就用,不用非常刻意去買啦

所以,我自己是沒有檸檬汁,想加的孩子(檸檬汁)一大匙即可

PS. 這邊的一匙就是照片中的這種湯匙。

圖-4.JPG

開始囉~

首先,不加油開中火,直接將絞肉倒進鍋裡

圖-5.jpg

然後把絞肉鋪平在鍋子裡,大約一分鐘再翻炒

圖-6.JPG

平鋪這一分鐘是要將豬肉的腥味去除,順邊逼出豬油這樣

圖-7.jpg

豬肉炒到有點焦黃變色,就可以將蒜末跟辣椒丟進來爆香,拌炒均勻即可

記得一點......

如果剛剛絞肉太瘦沒有逼出半點油的話

記得要加點油,不然害怕蒜末會焦掉唷(筆記~

圖-8.JPG

接著趁鍋子還很熱時,倒入米酒嗆鍋

這個步驟也可以幫助豬肉去腥,千萬不要忘記(再度拿出筆記~

圖-9.JPG

再來,把剛剛調好的醬料整碗倒入,拌炒均勻

讓豬肉全都上色即可

圖-10.JPG

最後,把切好的小番茄跟九層塔加入

大約快速翻炒個20秒左右就可以關火

直接呈盤上桌,等候讚美

圖-11.JPG

色香味俱全,光用看的就口水直吞

真的有點佩服自己,每晚炒好都沒有立馬添飯享用的精神

圖-12.JPG

拉近一點瞧瞧

豬絞肉全都均勻上色,伴隨著小番茄跟九層塔

OMG~

這樣開胃的料理,簡單好學易上手

再也不用花大錢去餐廳打包,直接買材料回家煮

要吃多少有多少

唯一要擔心的事.....就是吃太多碗會變胖!!!!!

圖-13.JPG

簡單的步驟大家都學起來了嗎?!

  

  QBee悄悄話  

今天的小廚娘單元大家還喜歡嗎

Q比還有很多菜單可以交給你們唷

因為越煮越上手,看的食譜也越來越多

希望之後還能交大家煮其他種料理

別忘記給我一點掌聲+尖叫,呵呵呵呵呵~

 

 

 。希望大家幫忙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,非常感謝噢。 

 
Q比比的粉絲專頁,一起來聊天

P1100693.JPG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請給QBee一個讚+推作為鼓勵噢!!! 

arrow
arrow

    韓妞妞♥♥Q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