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盼到能吃老四川的應景時節哩XD



這幾天終於有涼意了
這樣的天氣真的很令人雀躍
不用離開冷氣房後就汗如雨下,還有藉口可以大吃鍋((誤XDDD...
哈哈~
我們P老是說天氣不對,去吃麻辣鍋會中暑
不要覺得誇張,我們曾經夏天去吃過,他老大隔天真的給我中暑
害我盼了好久好久才能在度踏上我最愛的老四川



真的很愛吃辣的我,之前吃過很多麻辣鍋,但一直到某年某月某一天...
一不小心讓我走進老四川之後,真的就覺得它很無敵,馬上躍升我心中的首位。

每次,只要在停車的時候就能聞到那熟悉的味道
走進店裡更是瀰漫著專屬於老四川的獨特香料氣味
整個就會讓人胃口大開,哈哈~

而且,想吃老四川不訂位真的會哈死
尤其用餐時間真的一位難求,會讓你等到想哭。





寫到這裡,又開始吞口水哩!!


這是它們家的獨門醬料


裡面有紅黃青椒、花生粉、香菜..等等,等等加入麻辣湯,整個很夠味
雖然他們家還是有提供其它的醬料,但我就是很愛這一碗
對於我這討厭青椒的傢伙也默默的一口一口吞進去((傻笑...




每桌都會提供的開胃小菜就無須多做介紹
但是,醃小黃瓜真的很好吃((灑花))



川味涼粉


這道涼粉也是每桌都有的,因為是冷盤,寬板條很Q;
還有別看他整盤紅通通的,其實是麻而不辣!!
做的酸辣酸辣的,加上花生及芝麻調味後,很開胃,
不太敢吃辣的人也是可以嘗試看看唷!!
((偷偷報你知=>吃完涼粉後把這湯汁留著,拿來當沾醬也別有一番風味,嘻嘻~))



獨家八寶茶


至於是哪八寶呢??
由於我第一次聽店員介紹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
全都忘了,哈哈((揍飛...咻~
總之,它可以去油解膩,完全免費招待,還可以不斷回沖,味道也很OK。



主角終於上場了,ya


先講白鍋好了...
店家稱它是『養生鍋』。
用豬大骨和中藥配方熬煮的,裡頭看到的很多藥材,
下面還有一整條人參,不過喝起來沒有藥膳味,真的很順口;
不知不覺就會喝了好幾碗,哈哈。




紅鍋的口味是麻,不是死辣;
因為也是加了很多藥材熬煮成的,所以口感很好。
麻辣鍋內的鍋底(鴨血%老滷豆腐)都是可以免費狂吃的,
真的很好吃,讓你一直吃一直吃都呷免驚。
常常看到有人只點一盤肉就狂加鍋底一直吃到爽...
而且,店家很貼心,吃飽還是可以打包,
還會幫你加了好多好多的鍋底,讓你回家之後還是可以吃到翻
整個很划算,有沒有,嘻嘻




我們最常點的就是這幾道囉~
五花牛,油脂分布的很漂亮,涮一下就可以入口;
排骨酥,加進麻辣鍋內燉煮,吸附湯之後,整個超有味道,好吃到會用搶的。
花枝漿,真材實料,光是看著這一條,就能看到滿滿的花枝,入鍋煮熟後,更是彈牙QQ呀!!



烏梅挫冰+煉乳


飯後甜點是剉冰,它有3種口味可以選擇,草莓、烏梅和百香果;但是我獨愛烏梅。
煉乳則可自己選擇加或不加;
不過,剉冰只有禮拜一到禮拜五才有提供,
六日只有杜老爺的甜筒冰淇淋。





【QBee碎碎唸】

順帶一提,每次必點的還有牛肚&金針菇,冬天到了我就會點茼萵。
其實我沒拍太多照片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。
上菜之後只顧著跟P搶食物,其他的我都管不了了啦((飄...XDD
然後,我們家P千交代萬交代,不准放他的照片,
我好乖乖,客官們自己到相簿看就好,哈哈~

前幾天突然心情很低落...
不過,我這個人就是很莫名,在FB發布訊息之後,
居然下一秒鐘就呼呼大睡,所有的訊息聲都被我拋在睡神之後啦~~~

謝謝親朋好友們的關心,我很好,只是會有這個那個的時候,
不要擔心,我很快就會恢復諧星個性


不廢話了,天氣變化很大,好多人都感冒了;
大家要多注意健康唷。
最後,趁著天氣冷颼颼的時刻,快去溫暖溫暖你的胃吧!!
但是,千萬不要把自己養成大肥豬;
如果不小心吃成小胖的話還是可以找我,獨門祕計包準你瘦的水噹噹




打完收工,看完請幫我按推和讚,感恩

arrow
arrow

    韓妞妞♥♥Q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